在苔原上爬行的兔狲

【尤寺】限定寡夫的睡眠障碍

 

因为521的时候没写完所以变成倒霉锡音的形状。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想看大秦寺神经衰弱睡不好觉。

 

 

 

大秦寺又一次从梦中惊醒。他猛地坐起来,心脏砰砰砰好像要从肋骨里面跳出来,慌得厉害。他烦躁地捋了一把头发,试图重新躺下去睡觉,可惜失败了。决战之后的剑士们或多或少都有点心理障碍,不论当时有什么雄心壮志,生死边缘走一圈总是有点后怕的。不过比起来其他人,迄今为止“孤身一人”的大秦寺很难和别人分享他的后怕和忧惧,更谈不上在夜半惊醒时被爱人抱在怀里安抚。

 

大秦寺叹了一口气,决定睡不着还是起来工作。时国剑被折断之后神代玲花来找他的次数明显增多,为了哥哥的圣剑神代玲花明显客气了很多,不过大秦寺还是很难忘掉第一次见女剑士的时候被踩后背的感觉。不论如何,私事放在一边,修复圣剑才是他的本职工作。他直接在自己的房间远程启动了工作间的机器,一边预热也是检测一下他新升级的远程操作系统。

 

北极基地拥有漫长的黑夜。大秦寺在窗边伫立良久。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这样静下心来放空自己,窗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色,昏黄的路灯这么多年依旧在默默照亮周围。那几盏路灯从他小时候就已经在那里了,真理之剑北极基地防护罩里面的地方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借助奇幻世界的力量,护罩里面的地方总是恒温的。大秦寺小时候很多剑士常常在户外训练,那个时候真理之剑成员还很多,上条大地和富加宫隼人一起还会被他们的前辈打的节节败退。再后来是他自己上阵被前辈打飞,到后来他和尾上一起训练贤人和伦太郎。北区这些年变了很多,虽然身边一直有同伴,但是偶尔偶尔,看到那些相似的动作、千年不变的景象,他还是会恍惚间有梦回当初的错觉。他曾经好奇尤里会不会因为千年的时光流逝而产生物是人非的遗憾,不过这句话一直都没问出口,就突然没机会了。当时他从昏迷中惊醒,胸腹间的疼痛和窒息的感觉减轻很多,至少拿起圣剑,他还可以爬上去继续战斗,是谁救了他毫无疑问。然而直到他和尾上亮会和却也没见到那个人。他从那个时候就做好了舍命一搏的准备,没想到再一次被救回来。感谢吗?劫后余生自然心存感激,可是无法再见却会心生怨怼。

 

索性,下去走走吧。

 

他在楼梯口被索菲亚拦住。白裙女子一如既往的温和敏锐,“Slash,没有休息好吗?”

 

大秦寺尴尬地点点头,一切揭晓之后比起来索菲亚不是人,还是比他小很多这件事更让他尴尬,以前他习惯于找索菲亚疏导反而现在难于启齿起来。他挪动脚步想绕过去却被索菲亚挡住去路。

 

“我听到你工作间的设备又开了,所以起来看看”,索菲亚的眉眼间浮上一层更浓重的忧虑,“你才睡了不到两个小时,现在刚刚凌晨四点。Slash,虽然不清楚你到底抱着什么顾虑不愿意和我聊一聊,但是我希望你的顾虑至少不会影响你的休息和康复。明天玲花小姐来拜访的时候我会告诉她你还在休息,我想你们都需要一段时间缓一缓。既然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那么北区的剑士还是我来负责。而且,我想也许这一次我们不会再失去伙伴了。”索菲亚举起来她端着的杯子晃了晃,“不论你下去散步想要缅怀什么,十分钟之后我希望看见你回到房间睡觉,牛奶会放在你床头。”

 

大秦寺来不及拒绝就看到索菲亚急急忙忙冲进他房间里面两手空空出来,“拜托Slash,你不能自己这些年不怎么变老就觉得别人不会衰老,更何况让女士陪你一起熬夜未免太不礼貌。”索菲亚没有再和他说更多,带着一直以来的温柔消失在走廊转角。

 

大秦寺裹紧外套去外面转了转。索菲亚真的一如既往的睿智又敏锐,他隐藏起来难以言说的心事被猜的一清二楚。说实话,他并不想一直往前走,他最喜欢的时光毫无疑问是小时候爷爷带着他在这里散步。有时候下雪的夜晚天空是浅浅的橙红色,路灯昏黄的灯光照在雪地上,会反射出钻石一般的光泽,他和爷爷的脚印长长一串。但是现在这座基地空空荡荡只剩下他、索菲亚还有伦太郎。

 

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飞羽真快要被面前来回踱步的尤里晃晕。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光刚剑这么不安的样子,尤里反反复复地摘下手上的手饰又戴上,一会又把手饰捏扁揉圆。

 

“飞羽真,我要回去。”尤里突然转过来面对着飞羽真,光之剑士表情严肃,似乎有什么不得不完成的紧急事情。

 

“稍等稍等”,飞羽真写完这一笔之后停下,“你这么着急回去是有什么事吗?”本着为奇幻世界和新生成的世界负责的态度,飞羽真决定多问两句,以免尤里回去得早破坏什么平衡。

 

“我得回去看看大秦寺有没有失眠,他说他一直有点神经衰弱。我认为决战之后他可能比之前睡眠状况还差,我有必要回去看看他。”

 

“等等,大秦寺先生一直神经衰弱?而且你怎么会了解大秦寺先生的睡眠状况啊?”飞羽真隐约觉得自己这回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和他睡在一起我为什么不了解?”尤里微微后仰,似乎在观察小说家是不是给这些普通人写故事写傻了。“所以,我能回去看看他吗?”

 

飞羽真木然地点点头,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写下这句临时故事。

 

 

 

大秦寺喝掉牛奶之后还是在床上翻来覆去。他倒不怎么做梦,只是睡不了多久就会突然惊醒,入睡的时候畏光还惧怕噪音,折腾来折腾去一夜总是不得安眠。虽然都说热牛奶具有安神效果,不过在他这里功效并不明显。算了,既然睡不着不如想想明天怎么和索菲亚说自己只是单纯的怀念过去并且有些后怕,他默默想到。

 

但是两次眨眼之后,他确定自己眼睛没花。在决战时和飞羽真一起消失的尤里正站在他门口。他这回彻底清醒过来。大秦寺伸手抄起锡音剑,掀开被子就打算和入侵者来一架,还没过两招就被最光发光晃了眼睛。光之剑士无奈地把他摁到墙上,仔仔细细端详着他在奇幻世界这半年大秦寺的变化。显而易见,大秦寺这半年过得不太好,无论是青黑的眼眶还是倦怠的神色,以及撞到墙上那一瞬间大秦寺瑟缩的身体都没逃过尤里的眼睛。

 

 

 

后面部分红白网站

40640184


评论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ndraSteppeCat | Powered by LOFTER